沉浸式体验办业务 让医保服务更走心
发布时间: 2023-05-17 11:34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刘盛强     [字体:  ]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执行力提升年”“能力素质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三项行动部署要求,全面推动医保经办服务强作风、优服务、提效能,5月16日,市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肖奇志、张国勇来到市民服务中心医保经办大厅,以普通群众和工作人员身份,“沉浸式”体验医保业务经办流程,持续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推动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助力服务质量再提升。

 过程中,肖奇志、张国勇实地体验如何办理参保关系转移接续、单位职工参保信息变更登记等流程,详细询问办理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办理结果,全流程体验办事感受,全方位了解办事流程,全角度发现运行问题,全身心听取企业群众意见。通过角色转换,就发现的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问题,从优化流程、服务升级等方面提出有关要求。

 下一步,全局上下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系列指示精神,以落实“三项行动”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检验标准,持续深化医保领域“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借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打通业务系统,强化数据共享,构建全流程数字化闭环管理机制,推动业务重塑和流程再造。同时,进一步深挖医保经办服务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突出清廉窗口建设,展现优化营商环境前沿阵地和窗口形象,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办事公开、限时办结等制度,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真正把“走流程”形成的“问题清单”变成优质服务参保群众的“满意清单”,推动医保服务提质增效,全力打造医保“办事不求人”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