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心系百姓健康 贡献医保力量
发布时间: 2023-01-17 11:06     来源:大通湖区医疗保障局 作者:王波     [字体:  ]

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发布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对防治药物及相关物资的保供和采购使用提出了新要求,大通湖区医疗保障局、各定点医药机构及相关配送企业立足本职,积极应对,主动作为,重点针对新冠病毒感染的医疗救治,全力做好相关药品、物资保供工作。


为有效缓解当前新冠肺炎防治药物供应紧张情况,大通湖区医疗保障局对本省《新冠肺炎防治药物重点生产保供企业名单》中的药品,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药品挂网工作的通知》规定,应急挂网,应挂尽挂,公立医疗机构通过平台系统应采尽采,截至目前全区4个带量采购定点医院共采购新冠肺炎药品40个品种,采购金额60.81万元,其中包括阿兹夫定片、奈玛特韦等抗病毒药3种,蒲地蓝口服液、复方感冒灵颗粒等中成药27种,对乙酰氨基酚、复方氨酚烷胺胶囊等解热止咳药10种。

在加强防治药品增产保供的同时,大通湖区医疗保障局鼓励相关部门和医疗机构应加大疫情防控宣传,科学引导理性、合理就医购药,减少医疗资源挤兑和药品供应短缺。医疗机构应按合理必要原则开方用药,最大程度发挥防治药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