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召开医保工作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4-16 09:58     来源:赫山区医疗保障局 作者:蔡毅 曹卫华     [字体:  ]

近日,赫山区2021年医疗保障工作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推进会召开。区政协副主席谢淑莲主持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指出,今年是新时代医疗保障工作全面启程、整体发力的第一年,全区医保系统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面貌,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对照全区医保工作要点,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刘彩霞强调,医疗保障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要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重点聚焦 “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问题,将“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参保人员”作为三个行为主体,加大反欺诈工作力度,形成持续高压态势。同时进一步健全医保与卫健、纪委监委、公安等部门之间线索移交、执法司法衔接等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对查实的违法违规案件 “零容忍”,综合运用协议管理与行政处罚手段,确保问责到位,针对内外勾结骗取医保基金的涉案人员要一律严肃查处,切实强化基金安全,维护参保群众根本利益。

会议总结了2020年医保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益阳市赫山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两个文件作了宣传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