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医保大讲堂”助力DIP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4-06 09:22     来源:益阳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字体:  ]

4月2日,为进一步加深对DIP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推动我市DIP付费的实施,益阳市医疗保障局邀请国家医保研究院副院长应亚珍、湖南省卫生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教授汪荣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疗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病案管理主任技师胡靖琛三位专家来到“医保大讲堂”之DIP精细化管理培训班。来自市县两级医保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益阳市DIP专家组、各级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兄弟市州医保同仁共计6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应亚珍教授围绕DIP改革设计与实施要点进行详细讲解,对试点工作相关政策、实施方案、精细化管理进行解读;汪荣华、胡靖琛教授分别结合DIP付费方式推进医院精细化管理体系建立、医保住院结算清单填报与数据质控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DIP试点工作推进、核心要素和病案管理进行细致讲解,对指导益阳如何做好DIP试点工作明确了实施路径,提供了理论指导。

益阳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波才就下一阶段工作做出部署,蔡波才指出要充分领会付费方式改革重大意义,医保和医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的战略部署上来,积极配合,主动跟进,一道把DIP试点这项利国利民工作抓好抓实。要厚植民本情怀,把医保这件好事办好。释放医保改革红利,让群众看病少花钱,加快推进市域内跨区直接结算,让群众就医少障碍,提升服务能力,让群众办事少障碍。要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在为民减负上做“减法”,解决群众办理医保事务的“烦心事”。

入选国家DIP试点工作以来,益阳市通过加强思想统领,突出机制创新,强化保障能力,夯实试点基础,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医疗机构基本情况前期调研、系统开发等工作,数据调取基本完成、数据清洗初显成效,编码贯标、数据质控全面推进。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试点要求,扎实有效全面推动,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实现实际付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