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发展论坛

涵养科技创新“精气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0 10:44 浏览量:
字体:

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新作为。面对益阳财政科技投入偏低、全社会研发投入不足、科技创新主体不强、科技服务体系不完善等短板而言,最需要学习的方法论是:解放思想。通过思想的大解放,涵养科技创新的“精气神”,提高益阳科技发展的质量和改革的成色。

涵养攻坚克难的勇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具体安排,确保每一项科技政策都能踏实落地。对于益阳长期以来科技基础薄弱等“先天顽疾”,要有不把问题遗留给继任者的勇气和魄力,深究问题存在的根源及形成路径,对症下药,下猛药,除病根。

涵养担当作为的锐气。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摒弃经验主义和拿来主义,带头打破固有的不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的条框,破除小富即安、循规蹈矩、为官不为等落后思想,摒弃“成王败寇”的思维,树立干事成事、锐意进取的担当精神,宽容失败、广开言路,引领创新者们不断闯关夺隘。

涵养求新求变的朝气。创新之道,唯在得人。要结合益阳实际,海纳百川,筑巢引凤,捅破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天花板”,为科技人才松绑减负,吸引更多外来优秀人才。同时可引导本地高校,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新人才,营造求新求变的创新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耀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