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关于市环境保护局《公民环保行为》的调查结果反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20 16:57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了解民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的需求,更好地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高市民生态环境意识,2018年9月14日至12月14日我局在益阳市环境保护局网站上开展了公民环保行为网上调查活动,调查结果分析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共设计了18道题目,主要涉及调查参与者获取生态文明理念的途径、新闻报道以及对节能、绿色出行的认识。

二、调查数据统计

调查结果显示,调查参与者中28.57%为公务员,42.86%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8.57%为环保工作者;在年龄段区域选择中,28.57%在19~29岁区域,71.43%在30~45岁区域;在性别中,85.71%为男性,14.29%为女性;在节能方面,大多数人会选择每次或经常“一水多用”、购物时会自带手提袋或购物袋、就餐时会做到“光盘”、购买家电会选择节能家电、做到“人走关灯”、工作时您会尽量双面使用打印纸;在绿色出行方面,14.29%的人每次都会优先选择公交、自行车或顺路拼车等绿色出行方式,57.14%的人经常会优先选择公交、自行车或顺路拼车等绿色出行方式,28.57%的人偶尔会会优先选择公交、自行车或顺路拼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在生态文明环保理念方面,大多数人会与他人探讨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生态文明环保理念、大多数人会主动关注一些和环境保护有关的新闻报道、大多数人会主动参加环保志愿活动; 在影响践行环保行为的原因上,85.71%的人认为是社会责任感,14.29%的人认为是法律法规要求。

三、调查结果分析

环保节能、生态文明理念普及范围比较好,但绿色出行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下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宣传的力度:一是通过多种渠道、生动多彩的形式宣传生态环境知识,扩大宣传范围和影响;二是加强对绿色出行的宣传,切实提高市民优先选择公交、自行车或顺路拼车等绿色出行意识,为改善环境做出贡献。

益阳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1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环保局作者:责任编辑:陈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