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关于加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的网上调查结果反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11-27 09:29 浏览量:
字体:

环境宣传教育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环境保护工作起着先导作用。群众环境意识的高低是衡量一个国家和民族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我国公众环境意识的提高,对实行环境保护目标至关重要。开展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正是为了增强全民族的环境意识,指导人民群众用正确的、可行的方法来保护环境。

环境宣传和教育是开展环保工作的坚实基础 环境保护工作“靠宣传教育起家”,这是对环境宣传教育在环境保护工作中基础地位的形象概括。但是,环境意识调查结果表明,目前,公众的环境意识还有待提高,不同地区、不同群体的环境意识存在明显差异。万丈高楼平地起,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环境意识,是当前我市、我区乃至全国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

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是环保工作的推进剂革命时期需要走群众路线,今天的环保工作同样需要走群众路线。只有群众先了解、认识环保,才能积极地投身于环抱,只有得到人民的支持,依靠人民的力量、社会的力量,才能做好这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而群众从无意识到有意识地保护环境,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也是一个环境宣传教育的过程。 .

环境宣传教育对环境保护工作起着监督作用 加强环境宣传教育力度,有利于群众环保意识的提高,让群众认识环保、了解环保、参与环保、监督环保工作,让国家在制定环保政策时能够更贴近实际,更能真实地反映人民的意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环保局作者:责任编辑:张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