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关于益阳城区五座大桥拟命名征求反馈意见总结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6-02 15:17 浏览量:
字体:

我市资江中心城区段已建成一桥、二桥、三桥,正在建设原规划的资江五桥,规划的资江四桥也将很快启动建设。为使益阳资江五座大桥命名体现我市历史文化特色,根据地名管理有关规定,经广泛讨论研究,拟对资江益阳城区段五座大桥进行更名和命名,予以了公示公告,并征求广大市民意见,现将反馈意见总结如下:

吴德隆:

个人认为:一桥可叫金马大桥(一、因其是联接两岸金山路和马良路之桥,其名通俗易懂。二、“金马”两字富贵大气且其意是在益阳这块金土地上通过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再铸益阳辉煌必将马到成功;二桥可叫银益大桥(因其是长常高速途经益阳之桥,“银益”即为银城益阳之简写其名字不但靓丽且能使过往宾客知道这就是银城益阳、这就是座有着丰厚历史文化的古城、这就是座有过辉煌之城、这就是座金土地之城);三桥可叫龙洲大桥(因其地理位置是龙洲路和龙洲书院);四桥可叫青洲大桥(因规划中的新景点不是有个“青洲烟雨”吗);五桥可叫富昌大桥(因其是联接两岸康富路和文昌路之桥,其名通俗易懂昌且“富昌”两字预示益阳终将富强昌盛)。

罗忠权:

尊重历史和传统,市民熟悉,长期在外工作的益阳人和在益阳工作过,像回到了家的感觉,一桥叫资江大桥,二桥叫银城大桥,三桥叫龙洲大桥,四桥叫青龙大桥,五桥叫益阳大桥。

欧志强:

在大桥的命名上,关键是要通俗,在此基础上才是文化元素,公布的桥名首先是不通俗,恐怕连益阳人也没几个搞得清的.再说益阳文化的扬名,不是靠赋予几个大桥名字能成的.因此,建议采用大桥所处地地名命名为好.即:一桥叫裴公停大桥;二桥就叫清水潭大桥;三桥就叫龙洲路大桥;四桥就叫青龙洲大桥;五桥就叫康富大桥。

叶涛华:

一桥:“会龙山大桥”或“金山路大桥”(理由:这座桥以益阳名山会龙山来命名最合适;或用与之相连并连接火车站的金山路命名也通俗、易懂、还“贵气”); 二桥:“银城大桥”或“益阳大桥”、“清水潭大桥”(理由:如果真要有座桥以益阳、银城命名,请把机会让给时刻有外地车过往的长张高速公路桥,“三台”又有几个也益阳人知道是神马东东,三台拖拉机吗?);三桥:“龙洲大桥”或“龙洲路大桥”、“十洲路大桥”(理由:龙洲路、龙洲书院知名度高、与她紧密相连;当然用十洲路命名也比“斗魁”(都亏)要强十倍,个人认为,那个破塔真的不咋地!);四桥:“青龙洲大桥”(理由:在与她相连的道路都没有叫出响亮的名字之前,用洲名来命名应该是实至名归);五桥:康富路大桥(理由:真不知她何德何能试图直接冠名“益阳”,她只不过是城区过河通道之一!就凭她年轻点、漂亮点吗?这不公平,也不科学!还有,此桥绝不能、也不宜承担“319国道”(好像听过这个叫法)的过境车,退一步讲,即便叫“大禹大桥”或“关公大桥”都比叫“益阳大桥”要好,否则叫其他桥兄弟桥姐妹情何以堪?)。

陈赛先:

我觉得大桥的名字就是要让人一听就知道在哪个位置,没必要搞得那么文绉绉的。一桥就是资江大桥,二桥就是清水潭大桥,三桥就是龙州路大桥,四桥就是青龙州大桥,五桥就是益阳大桥。

王名魁:

上面公示中所命名的大桥名,看似蕴含益阳历史文化渊源,实则太不合乎生活实际,光拗口不说,恐怕百姓也很难记住“斗魁”一类生僻词语。倒不如学学长沙的做法,就按桥头的主要地名或景点来命名,如橘子洲大桥,银盆岭大桥,猴子石大桥等。 本人提点小建议:益阳一桥,可叫会龙山大桥或汽车路大桥或裴公亭大桥);二桥就叫清水潭大桥或银城大桥(外地长途车辆过境银城益阳);三桥就叫十洲大桥(因为益阳十景中不是有个十洲分涨吗?况且过该桥便是十洲路)或团洲大桥或龙洲大桥(龙洲书院历史上有名),四桥就叫青龙洲大桥;五桥就叫益阳大桥或康复路大桥。大家认为这样如何?

邱少平:

桥以地名或景物命名,直观形象。益阳五座桥的命名,比较成功的是一桥命名为会龙大桥,四桥命名为青龙大桥。相比之下,二桥命名为三台大桥、三桥命名为斗魁大桥比较生僻,很多人不知道有三台塔和斗魁塔。 我建议以“益阳三周(周扬、周谷城、周立波)”命名二桥、三桥和五桥(分别叫周扬大桥、谷城大桥、立波大桥),对宣传益阳,扩大益阳的知名度很有好处!如果全以人名命名的话,也可把一桥命名为裴公大桥,四桥(或五桥)命名为关公大桥。

许飞鸿:

个人认为:三合和魁斗虽然有特色有文化底蕴但是受众太小、传播不远,而且名字拗口,最直观的说就是听起来俗不可耐。崭新的五桥象征着朝气蓬勃,代表益阳这座城市,没有异议。应该有一座资江命名的,一桥还不如叫资江大桥,象征资江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也暗示着益阳这座城市历史悠久。四桥,命名为青龙洲大桥比青龙好听。所以我的意见是【一桥资江大桥,四桥青龙洲大桥,五桥益阳大桥。】至于二和三桥,应该选一座以我们城市杰出代表人物名字命名的,比如胡【林冀】,曾【士峨】,何【凤山】大桥。

劳鹏程:

感谢市委市政府为益阳的文化内含体现所做出的努力。但是大桥命名需综合考虑:青龙大桥命名是否考虑了风水的因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门户网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