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0-22

境外注册中资控股企业居民身份认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11-08 11:17 浏览量:
字体:

【业务描述】

符合居民企业认定条件的境外中资企业,应向其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主要投资者登记注册地主管税务机关提出居民企业认定申请,由税务机关进行确认。

国税、地税通用业务。

县级业务。

【政策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2007〕6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12号)

《境外注册中资控股居民企业所得税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45号)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依据实际管理机构标准实施居民企业认定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9号)

【报送资料】

(1)企业法律身份证明文件。

(2)企业集团组织结构说明及生产经营概况。

(3)企业最近一个年度的公证会计师审计报告。

(4)负责企业生产经营等事项的高层管理机构履行职责的场所的地址证明。

(5)企业董事及高层管理人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居住记录。

(6)企业重大事项的董事会决议及会议记录。

【基本流程】

【基本规范】

(1)办税服务厅接收资料,核对资料是否齐全、是否符合法定形式,符合的即时受理;不符合的当场一次性告知应补正资料或不予受理原因。

(2)办税服务厅1个工作日内将相关资料信息转下一环节按规定程序审批。

(3)办税服务厅收到反馈后1个工作日内通知纳税人领取审批结果。

【办理地点、时间、联系电话】

湖南地税办税服务厅地址、联系方式及办公时间.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地税局网站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