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0-22

发票验旧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11-07 16:27 浏览量:
字体:

【业务描述】

税务机关对已开具发票存根联(记账联)、红字发票和作废发票进行查验,检查发票的开具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国税、地税通用业务。

县级业务。

【政策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国务院令587号)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决定》(国家税务总局令第37号)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简化增值税发票领用和使用程序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19号)

【报送资料】

(1)《发票领用簿》。

(2)已开具发票存根联(记账联)、红字发票和作废发票(使用税控机的同时提供发票使用汇总数据报表)。

(3)需上传发票电子开具信息、下载开具发票电子解锁文件的,应提供存储介质。

【基本流程】

【基本规范】

(1)办税服务厅接收资料,核对资料是否齐全、是否符合法定形式,符合的即时办结;不符合的当场一次性提示应补正资料或不予受理原因。

(2)当场核对领用信息,查验发票开具情况。

(3)取消增值税发票(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手工验旧。税务机关应利用增值税发票税控系统报税数据,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增值税发票验旧工作。

【办理地点、时间、联系电话】

湖南地税办税服务厅地址、联系方式及办公时间.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地税局网站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