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0-22

高校单招名额和录取程序规定是什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19 11:01 浏览量:
字体:

我省高校单招主要分为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和重点本科院校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

(1)实施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的学校涵盖我省所有高职高专院校,符合我省高考报名条件,并办理了我省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报名系统报考有关学校。学校于4月份按照“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方式组织考试对考生考核,5月初将拟录取命定报省教育考试院,由省教育考试院于5月中旬左右办理录取手续。经单独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6月份的统一高考及后续的录取。

(2)重点高校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由教育部组织实施。教育部直属高校、有关地方211高校等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重点本科院校负责实施。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各实施高校要拿出本校年度招生总计划的2%,面向全国有关贫困地区单独招收农村学生。我省实施这一招生计划的区域为全省国贫县和省贫县(共51个县市区),具有实施区域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实施区域高中学校连续3年学籍并连续就读的考生,其父母或监护人也具有当地户籍的,才能报考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考核录取工作管理参照自主招生办法执行,录取工作实行单独填报志愿、单独投档录取,原则上与自主招生同时进行。入选考生高考成绩总分录取要求,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所在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可登陆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申请。具体考核、录取程序由各报考学校和省教育考试院确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省教育厅作者:责任编辑:陈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