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0-22

益阳市箴言中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10-19 10:35 浏览量:
字体:

益阳市箴言中学(Yiyang Zhenyan School)位于湖南省益阳市,1980年,学校荣获“湖南省重点中学”称号。2004年,学校被定为“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

学校的前身是箴言学院,为“咸同中兴三名臣”之一的湘军领袖胡林翼于1854年创办,解放后学校定名为“益阳县一中”。1994年,更名为“益阳市十一中”。2001年,正式定名为“益阳市箴言中学”。

学校占地628亩,累计投资1.8亿元,有高中教学班90个,学生6000余人,在职教职工388人。学校拥有新教学楼,科技楼,艺术楼、生活楼、信息楼、图书馆、体育馆楼,学生公寓6栋,教师公寓6栋,拥有400米塑胶环形跑道的高标准足球场一个,一个高标准的游泳池,全面开通校园网、校园广播系统、电子监控系统。

学校的每一间学生公寓寝室,每一栋教学楼教室都挂着空调,90多个教室全部为多媒体教室,有8个电脑室、9个电子备课室、一个电子阅览室、2个语音室、24个理化生实验室,还建有校园电视台、天文台,图书馆藏书三十万册,阅览室可同时容纳300人阅读,艺术楼有形体锻炼室,美术室,音乐室。大型体育馆能容纳6000名观众,梯形露天看台是100米×10米,两个大型的水泥地面的篮球场,可同时开展16场篮球比赛,排球场两个,羽毛球场10个,乒乓球台有近百桌。

学校创办于瑶华山下、志溪河畔,学校的现实从来不曾乐观,但箴言师生立足本校,自力更生。在偏僻的瑶华山下,箴言的教师有一股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拼劲;有一股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韧劲;有一股勇于探索、敢于超人的闯劲;有一股卧薪尝胆、乐于吃苦的傻劲。他们秉承“严谨求实、勤苦奋进”的精神代代相传,用自己执著的追求,描绘出了学校美好的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箴言中学作者:责任编辑:陈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