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0-22

资阳区2016年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均衡招生实施方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4-13 11:36 浏览量:
字体:

为了促进教育公平,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均衡发展,根据益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生工作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益教通〔2016〕33号 )和资阳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生工作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益资教发〔2016〕6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招生计划

根据上级精神,我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益阳市六中2016年招生计划为936人,其中544个计划指标用于均衡招生,按2016年九年级学生中考报考人数分配到全区各初中学校。

二、招生对象

资阳区各初中学校在籍应届优秀毕业生(学籍在本校,且七至九年级三个学年均在本校学习),均衡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必须为3 A以上,其中“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两个维度必须达到A等,且6个维度中最多只能有一个C等(其余为C等以上)。

三、招生办法

1.程序。均衡招生是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的一个部分,考生的志愿填报、考试、录取等统一按益阳市2016年中招工作安排进行。5月18日前,区教育局向社会公布普通高中均衡招生实施方案,及时向家长和学生解释宣传均衡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具体要求等。学校要指导考生科学填报中考志愿。各校将符合均衡招生报考条件的学生名单在校内公示1周,并将公示结果于5月31日前报区中招办备案

2.志愿。均衡招生不单独填报志愿,不进行推荐,考生须第一志愿填报益阳市六中。

3.录取。严格按“先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均衡招生录取、统招录取,再一般高中录取”的顺序做好高一新生录取工作。分配到初中学校的均衡招生指标,由在该校就读3年的应届毕业生中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获得,均衡生最低录取控制线为益阳市六中录取线的90%,如第一志愿未填报益阳市六中或中考成绩未达标出现空缺,则自动转为正常录取计划。

四、保障措施

1.完善组织机构。区教育局成立普通高中均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钟凤林任组长,彭国安任副组长,何规、邓江华、陈立新、廖健、王盛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局基教股(要求各校成立相应的机构)。建立健全招生改革工作公示制度、监督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层层抓落实。

2.加强宣传。充分利用资阳教育信息网等媒体资源, 将中招政策、均衡生改革措施及具体做法向社会、家长、考生进行深入细致的解释宣传,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积极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促进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均衡招生改革的顺利进行。

3.强化过程监督。区教育局基教股严格学籍管理,监督各初级中学做好在籍应届生的资格认定工作。区教育局纪检监察室全程监督招生工作,对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等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严格按中招纪律从严处理,坚决制止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附:资阳区2016年省示范高中均衡生指标分配明细

学校

均衡生

人数

学校

均衡生

人数

长春镇一中

9

迎风桥镇中学

2

长春镇二中

5

高平迎丰中学

13

长春镇三中

5

国基实验学校

110

茈湖口镇中学

6

益阳市三中

12

沙头镇中学

22

益阳市六中初中部

245

张家塞乡中学

55

益阳市九中

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作者: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