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0-22

幼儿园入园体检要注意什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4-18 10:19 浏览量:
字体:

按照国家规定,孩子必须进行入园体检,那?这就得结合体检项目来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和卫生部、国家教委颁发的《儿童保健工作规范》、《托儿所、幼儿园卫生管理保健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适龄宝宝在入托入园前都需进行体格检查。

儿童入园体检必检项目:(1)幼儿体格检查及评价(2)ALT+乙肝两对半(3)血常规(4)甲肝——IgM(5)胸透(6)心电图(7)血型二、入园体检流程:1、挂号、交费、取体检表2、填写体检表,取候诊号码3、量身长、体重,生长发育评价4、对号进体检室体检5、验血查肝功、乙肝6、凭通知单接受宣教,领取体检报告三、幼儿体检项目:肝功、澳抗、血色素、微量元素(含血铅)、智测、胸透、全面体检。四、体检注意事项:1.早上空腹,别吃鱼肉蛋和奶,喝奶后要隔四个小时才能采血。2.抽完血后24小时内不能洗澡。3.如果是在耳朵上扎针取血,要先揉耳朵,否则很疼。4.由于体检涉及到肝功能检查,太早检验有可能会因间隔时间长,接触传染源机率多,干扰体检结果,所以家长最好在入园前半个月内带幼儿进行体检。5.检查合格后拿着体检合格证明方可入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张凯作者: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