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0-22

幼儿园新生入园家长须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4-14 09:20 浏览量:
字体:

一、幼儿入园:

1、幼儿入园前应进行健康检查,需:智力发育正常、身体健康,没有患医学上不宜入园学习的疾病。幼儿所有疾病史及家族遗传病史均须如实告知园方,以便我们更好的照顾,否则因此而产生的任何后果幼儿园将不承担责任。

2、幼儿家长需将孩子的药物和食物过敏史、爱好以及特殊的生活习惯告诉园方,以便老师更好的照顾。

3、新生入园适应新的环境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过程,要多激发幼儿入园兴趣,切不可用“不听话就送你上幼儿园”等言语来恐吓孩子,使其对幼儿园产生畏惧心理。

二、幼儿接送:

1、家长的言行直接影响到幼儿的心理成长,请入园接送幼儿的家长衣着整洁、举止文明。

2、为了确保幼儿安全及不影响其他幼儿的学习娱乐活动,请务必持接送卡,准时接送幼儿。

校车接送幼儿请家长准时按点持卡接送幼儿。

3、被委托来园接送幼儿的人员,应年满二十岁以上,必须持卡入园,并事前由幼儿父母电话通知班级老师被委托者的姓名、性别、年龄、特征以及与幼儿关系。

三、安全常识:

1、勿让幼儿入园佩带项链、小挂件等贵重物品。

2、勿让幼儿将弹珠、小刀、钢币、打火机等具有伤害性的危险品带入幼儿园。

3、配合幼儿园定期给幼儿修剪指甲(每周一),以免游戏中抓伤其他幼儿。

四、卫生保健:

1、幼儿感染传染病,如严重的感冒、水痘、麻疹、结膜炎、皮肤疱疹、口腔疱疹等,请勿送到幼儿园内,以免传染给其他小朋友。

2 、请假一个月以上的幼儿需持身体无疾病证明入园。

3、如幼儿需服药,请家长装好当天喂药量,注明姓名、用药时间及药量,交给教师。

五、教育配合:

1、请配合老师逐步训练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自理能力:仪容整洁讲卫生,独立进餐不挑食,午休晚寝按时睡、自己衣鞋自己穿等

2、请配合老师教会孩子正确行为习惯:公共物品不占有、互相谦让有爱心、不争不抢懂礼貌、遇到问题找老师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张凯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