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26

提前退休审批办事须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04-22 09:03 浏览量:
字体:

一、事项名称:提前退休审批

二、子项名称: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提前退休审批

三、申报地点:世纪大厦4楼大厅养老保险窗口

四、办理依据:国发〔1978〕104号和湘人社发〔2011〕91号

五、申请材料:

1、人事档案;

2、身份证及户口本原件;

3、本人一寸近期免冠照片2张;

4、医院原始病历材料和诊断意见;

5、参保缴费的原始依据(历年缴费收据和业务征缴单);

6、本人申请提前退休报告(1份);

7、填写益阳市参保人员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拟提前退休公示表(受理后公示7天,鉴定为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后公示7天。);

8、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提前退休审批表(一式三份);

9、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出具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证明(原件);

10、如档案资料不全,需提供原始凭证(财务工资发放表、车间有工种记载的原始花名册原件),留存复印件须有关部门盖章。

六、收费标准:不收费

七、办理流程:申请受理(1天)→调查(3天,该时间不纳入办理时限)→公示(7天,该时间不纳入办理时限)→劳动能力鉴定(该时间不纳入办理时限)→初审(9天)→公示(7天,该时间不纳入办理时限)→复审(10天)→公示(7天,该时间不纳入办理时限)→决定(9天)→办结上报省人社厅(1天)

八、办理时限:30个工作日

九、咨询渠道:http://www.yyrsj.gov.cn  0737-6501260

十、投诉举报:http://www.yyrsj.gov.cn  0737-6501465

十一、温馨提示:请前来办事人员在该项事件办理完毕后,通过设置在办事窗口(办公室)的测评器,对我局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程序、效率及结果进行整体评价。

本办事须知内容如遇政策调整,按相关政策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张凯作者: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