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锤行动”剑指违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4-28 09:46 浏览量:
字体:




4月27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整治违法建设“铁锤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梁成立通报了我市整治违法建设“铁锤行动”的有关情况。

为遏制违法建设行为,维护城市规划有序实施,强化规划执行刚性约束。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从今年开始,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市城乡规划区开展整治违法建设“铁锤行动”。“铁锤行动”遵循“属地负责,整体推进”的原则,各区县(市)为查违控违拆违工作的责任主体,各乡镇(街道、园区)负责具体落实。2018年实施“铁锤行动”,集中攻坚,用一年的时间完成存量违建依法处置;2019至2020年,用两年的时间巩固形成管控常态,使全市新发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处置归零。“铁锤行动”实施以来,各区县(市)闻令而动,迅速掀起“铁锤行动”宣传和整治高潮。共出动宣传车300余台次,在单位庭院围墙、主次干道或村级公路等醒目区域及村、社区等悬挂横幅500多条,张贴《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违法建设整治的通告》2万余份。同时深入各街道、社区等基层一线单位进行全方位的摸底调查,确保第一手数据的真实可靠。资阳区、赫山区、益阳高新区多次组织大型拆违行动,坚持贯彻存量违建分类处置归零、新发违建露头就打确保零增长的工作目标,开展以拆为主的铁腕行动,在社会层面形成了强大的影响力,对顶风违建业主形成了强力的震慑,“铁锤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梁成立介绍,今年我市整治工作重点是:“一江三路”两侧规划控制区;城市建成区内集体土地上未经许可的村(居)民建房;项目控制用地区域的抢搭抢建、抢栽抢种;中心城区道路两侧的乱搭乱建;住宅小区违法建设;其他严重影响规划实施的违法建(构)筑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曹臻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