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中招工作有五方面调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4-18 09:50 浏览量:
字体:

4月17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中招的有关政策以及相关工作情况。今年全市继续实行“两考合一”制度,中考考试科目、分值基本保持不变,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1日至20日,考试时间(文化)为6月16日至18日,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6日至8日。

在基本保持去年中小学招生政策大改革的基础上,今年做了个别修改完善。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调整:(一)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将与其他7个科目等级一起作为高中录取入围条件。定等比例将A等为毕业生人数的30%增加为40%,将C等为30%至25%减少为20%至15%,A、B等比例合计为80%,以激励广大学生争先创优的积极性。(二)结合新高考形势对中考命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中考命题以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现行教材为依据,对接新高考改革,突出学科核心素养的考查。在全面考查学生基础知识的基础上,重视对学科语言和学科思维的考查;适当增加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加开放性试题的占比,适当增大试题的区分度。(三)严格执行招生录取政策。区县(市)属普通高中只能在本区县(市)内招生(异地就读的学生回户籍地就读的除外),市外就读学生要进入我市普通高中学校学习的,需达到初中就读地普通高中当年的录取标准并经市中招办批准录取方可入学。民办高中可跨区县(市)招生,但必须遵守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招生规定。(四)严格执行学生优惠加分政策。烈士子女加10分;少数民族学生,聚居乡的加10分,散居城镇的加3分,散居农村的加5分;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学生加5分,其他不再享受加分。以上享受优惠加分政策的学生,录取时等级入围的学科中的一科可以降低一个等次入围。

(五)中招录取采取“等级+分数”的形式进行,实行学科等级入围、分数定人。语文、数学、英语以考生实际分数计入录取总分,体育按考生实际得分的40%折算计入录取总分,录取总分满分为460分。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等六科,以及艺术(50分)、实验操作(30分)、信息技术(20分)三科总分,分区县(市)按考生实际得分排名确定等级,其中A等30%,B等40%,C等30%至25%,D等0%至5%。以上共7个学科的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共同作为高中录取入围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 张庆如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