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民意诉求渠道 建设人民满意热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3-21 09:07 浏览量:
字体:




3月20日,市长热线集中受理平台运行一周年。这天,市长热线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工作成果。

2017年,市长热线办先后整合了资阳、赫山、高新三区热线,归集了工商、环保、质监、交通、卫生、残联、安监、计生等8条市直部门特服热线,尤其是整合质监热线建立的市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开全省先河。中心平台成功运行一年来,共接处市民来电120417件,同比增长15%,办结3.27万件,办结率97%,抽查回访2700多件,群众满意率达98%。2017年1月,市长热线办荣获湖南省第六届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称号,今年3月,市长热线办话务员团队荣获全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为提高市长热线办结率和满意率,市长热线办遴选9名特邀监督员,现场督办,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健全了市长热线工单办理联动、协调、提醒、公开、通报和问责等一系列制度,开通了向各承办单位和投诉人派发短信同步接收功能,恢复了市政府领导每月接听市长热线电话制度,建立了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做客市长热线访谈室的工作制度,规定每周四上午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接听市民电话日,架起了民众与政府有效沟通的桥梁。去年,市长热线办、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与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建立了办理涉及干部作风问题投诉联动机制,并与市纪委联动,对办理涉及市长热线办理过程中干部作风问题,立案调查4人,诫勉谈话23人,谈话提醒35人,约谈1人。至今年3月,通过市长热线平台共化解各类沉积问题和矛盾纠纷26起,办结因区域界限不清晰、部门职能交叉而难以落实责任的问题154起。

2018年,市长热线办将以“建设人民满意热线”为目标,组织深入调研,举行“市长热线办理开放日”“热线进社区”等活动,推动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为建设“五个益阳”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星 尹海媚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