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推进消费维权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3-15 10:16 浏览量:
字体:

3月14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全市消费维权新闻通报会。市消委负责人、市工商局副局长王猛介绍了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情况,通报了2017年全市消费者投诉的十大热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十大案件、消费维权十大案例。

2017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围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认真开展消费教育、消费维权、示范创建等工作,维权机制日益完善,监管力度不断增强,消费环境持续改善,消费者满意度明显提升,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去年,全市消费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交通工具、服装鞋帽、家用电器、食品、餐饮和住宿服务、通讯产品、家居用品、美容美发服务、装修建材和首饰产品等十个方面。全市共受理各类消费咨询、投诉、举报11000多起(件),为消费者挽回或避免经济损失420余万元。查处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章违法案件360件,案值达1200万元。

王猛表示,2018年,全市消费维权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消法》及《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大力倡导学法、守法、用法。二、坚持社会共治,构建消费者权益保护长效机制。三、坚持一体化监管,加大商品质量监管力度。四、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及时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五、继续推进“一会两站”建设。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总工程师、党组成员刘青峰从从严监管和铁拳办案两个方面介绍了相关质监工作。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龚建夫介绍了2017年度食品药品消费维权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主要工作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曹臻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