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南县 以爱童行 益起圆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03 09:45 浏览量:
字体:

“感谢各位叔叔阿姨,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一定要好好读书回报大家对我的关爱。”启动仪式上,认领了“圆梦红包”的张狄祥小朋友表示,将来有能力回报社会了,会将今天这份爱再传递下去。5月31日,“以爱童行·益起圆梦——圆梦红包项目”梦想礼物发放仪式在南县华阁镇中心小学启动。

南县民政局以此次发放仪式为起点,将为全县212名孤儿及困境儿童发放“圆梦红包”,希望将汇聚的爱心善意连同每一件礼物一起转达给每位孩子,让他们的“六一”儿童节更快乐。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蒋玲的妈妈推着帮孩子领到的自行车,“孩子很久之前就一直想要一辆自行车,家里比较困难,一直没有给孩子买,家离上学的地方有段距离,学习任务比较重,孩子特别想有辆自行车,缩短路上的时间。”看着打着丝带的梦想礼物,孩子们眼睛里充满着期待之光。当他们拿到自己的梦想礼物时,迫不及待地体验起来,有的惊喜地抚摸着柔软的被子,有的举着崭新的学习机好奇地摆弄着,有的推着自己心爱的自行车在现场骑了一圈又一圈。

据了解,“圆梦红包”项目按照孩子心愿定制,通过为孤贫儿童赠送梦想礼物的方式,帮助他们实现独特的心愿,从而达成对他们心灵及精神方面的关爱,给他们爱的鼓励和支持。项目通过“心愿收集”“梦想礼物填报”“梦想礼物采购”“梦想礼物送达”等环节,给孩子送去圆梦礼包。南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着力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和困境儿童保障制度,进一步创新服务形式,为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关爱服务,确保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代华 彭娟 冷建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