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2018“帮助100个想要上学的孩子”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30 10:16 浏览量:
字体:

7月27日晚上,“城市向上,点亮益阳——2018帮助100个想要上学的孩子”大型公益活动举行启动仪式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200余名公益爱心人士参加,启动点燃了代表传递爱心的公益灯火。“帮助100个想要上学的孩子”公益活动由白鹿寺慈善基金会于2016年发起,已连续举行三年。与过去两年传统线下募集助学款方式相比,今年活动主办方提前打造并运用“互联网+公益”全新模式,市民只要扫描主办方提供的爱心二维码,并转发、传递相关链接一次就可为贫困孩子捐款1元。该模式上线短短一星期,就已转发超过1万次。

启动仪式后,主办方还将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每年一对一结对帮扶100个甚至更多的孩子;每个周末由爱心志愿者携带慰问物资,前往贫困学生家中走访;筹集100个爱心书包和阅读书籍等,进行传递阅读,并举办一场全城捐书会,为山区孩子建图书馆;开展认捐,为贫困山区学校改善教学条件、建设网络多媒体教室等;通过线上平台,持续为贫困学生募集爱心捐款;召集志愿支教老师,或远程教课、或前往1个贫困学校现场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