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我市万名城镇低保妇女可免费接受“两癌”筛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5-17 10:51 浏览量:
字体:

5月16日,我市举行关爱女性健康“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公益活动项目动员会。绿之韵集团现场捐赠233万元,用于全市10000名城镇低保常住女性“两癌”免费公益筛查。

关爱女性健康“两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是由省委统战部统筹发起,各市州相关部门、省海外联谊会协助执行,绿之韵集团支持参与的大型公益项目。其目的是帮助贫困家庭妇女享受到“两癌”的检测,并通过科普宣传有效预防或避免妇女“两癌”的患病与恶化风险。绿之韵集团支持参与“健康中国——关爱女性健康进农村防癌抗癌筛查宣传”公益项目,投入700万元,计划在2017至2020年为湘西、益阳、怀化等地3万名城镇低保已婚育龄妇女,提供免费检查“两癌”服务。今年,绿之韵集团在我市发起“关爱女性健康——‘两癌’免费公益筛查活动”,为10000名35至46周岁的城镇低保妇女,免费提供“两癌”筛查服务,并将甄选一些特别贫困的“两癌”患病家庭施以援手,开展精准帮扶。

当天,在资阳区妇幼保健院,妇科专家医师给当地适龄女性提供“两癌”筛查服务,并开展主题讲座,重点宣讲了“两癌”的主要表现、日常预防措施和自我检查方法等相关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蔡立平 阮毅 刘静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