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保卫碧水清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3-14 10:06 浏览量:
字体:

在益阳东部新区志愿者协会,有一支用行动守护河湖坝库、守护碧水清流的志愿服务队伍。

3月5日,我市启动“全民学雷锋·共创文明城”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以来,东部新区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在3月5日至12日的护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周期间,每天组织志愿者前往鱼形山水库开展护河环保行动,清捡河岸垃圾,清扫河边路段,打捞河道水面漂浮物,在河湖沿线发放有关保护河湖环境主题的宣传资料,劝导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志愿者们还在河段开展巡河志愿服务活动,按照河水净化、河面洁化、河岸绿化、整个河道生态景观化的标准,进行全方位的巡查,及时发现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等涉水违法犯罪行为。

东部新区志愿者协会开展公益活动始于2015年3月,今年2月24日在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从最初的5个人发展到现在的500多人,团队秉承不图名利、团结一心、服务社会宗旨,一直活跃在环保、创卫、护学、敬老助残、交通文明劝导、救灾、慰问抗战老兵等志愿服务上。2017年,东部新区志愿者团队被团市委和市文明办评为全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被市河长办、市文明办、团市委授旗为全市三支志愿护河团队之一。团队开展的“绿水青山”保护鱼形山水资源项目被评为全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同年,团队中的刘斌、崔秀丽被评为全市优秀志愿者。

在益阳东部新区这片土地上,东部新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旗帜下汇聚集结,“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争做志愿服务”已经蔚然成风。“让益阳的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就是我们志愿服务的动力和目标!”协会会长刘斌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尹海媚 吴鑫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