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书画家义拍资助美院学子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12-26 09:59 浏览量:
字体:

12月24日,“慈善助学、精准扶贫、书画义拍”益阳慈善助学书画作品义拍活动在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举行。66位书画家的86幅爱心作品中,现场拍出35幅,成交总价6万元,全部用于资助美院30名贫困学生。

此次活动由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市社科联、益阳慈善总会主办,市中国画学会承办,市市情与对策研究会、益阳日报社、益阳电视台等单位协办。当日,66名知名画家齐聚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以作者个人作品市场价的三之一或二分之一拍卖。200人参加义拍慈善爱心人,185号竞拍者张先生成为最大赢家,共拍得4幅作品,成交总价为36000元。张先生说:“这次义拍很有意义,一方面可以收藏一些艺术品,另一方面还可以为这些优秀贫困学子奉献爱心,一举两得。”

在义拍会现场,市中国画学会会长陈来国说:“举办此次义拍活动,是希望通过我们的‘举手之劳’来奉献爱心,把爱融于笔墨之中,帮助需要帮助的寒门学子。这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快乐,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