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桃江为两千名残疾人发放助残辅具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12-12 10:18 浏览量:
字体:

12月6日,桃江县桃花江镇近桃村残疾人陈新村坐在轮椅上,被家人推着走出家门享受冬日暖阳。陈新村是双下肢残疾,行动不便,县残联为他送来了轮椅。近日,桃江县残联开展送辅具下乡服务活动,把2000余件辅具送至全县15个乡镇的残疾人手中。

为使发放的辅具满足残疾人个性化需求,桃江县残联根据各乡镇每年的入户摸底调查,针对不同类别的残疾人制定个性化适配发放方案,提高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让其更加广泛地参与社会生活。近年来,桃江县每年投入助残资金100余万元,免费发放轮椅、腋拐、助行器、座便器、手杖、坐凳拐杖、助听器等16个品种的助残辅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龚健责任编辑:张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