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南县全力救助显关爱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11-20 08:31 浏览量:
字体:

近日,一位云南来南县打工的中年男子,因精神病突发,从租住的二楼跳楼,致双脚骨折,在医院花光了所有积蓄,生活和治疗陷入困境。南县救助站获知这一信息后,主动上医院对接,在为患者提供基本救助后,派专车专人将其送往云南临沧市云县救助站,完成救助交接。今年1至10月,南县救助站结合“传递温暖、关爱救助”专项活动,对入境流浪乞讨,有特殊困难人员进行救助,累计达2000人次以上。

近年来,流入南县的流浪乞讨人员逐年增多。今年初,南县救助站在省、市民政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按照“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本着“自愿救助、无偿救助”的原则,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救助救援规定,并创造性地开展“传递温暖、关爱救助”专项活功,对不愿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主动救助劝助。尤其是在恶劣天气下,救助站工作人员主动上街下乡,加大对城镇主要商业街、车站码头、市场广场和桥洞等公共场所的巡查力度,为他们提供返乡路费和食物及大衣、棉被或夏季防暑降温药品等,全力资助他们返回家乡与家人团聚。

南县救助站站长涂世明介绍,在今年的救助劝助对象中,除肢体残疾、精神残疾、老年痴呆、智力障碍等群体以外,另有传染病人近800人次。为有效维护被救助者的基本生存权益,南县救助站多渠道筹措资金,对部分有需求的救助对象采取保护措施,派专人专车或配备医护人员护送回家。今年前三季度,救助站通过网络头条寻人以及掌上南县等网络平台,共帮助32名流浪乞讨者找到家属或亲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 萧跃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