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梅城志愿者协会一年善举速写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9-26 10:26 浏览量:
字体: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9月19日,安化县梅城镇鸿都大酒店多功能会议室里,该镇100多名身着黄色马甲的志愿者聚集一堂,参加安化县梅城志愿者协会周年庆典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一年来,志愿者们的善行善举汇集成一股暖流,温暖着梅城这座千年古镇,感动着身边的人。

2016年9月22日,梅城志愿者协会成立,129名有爱心、乐于助人的人聚集到一起。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企业家、公务员、学生、教师和农民工等。他们以爱心助人、扶贫济困为荣。在每个公益场合,他们身着黄马甲,以协会为平台,开展扶贫济困、助学救孤、执勤保障等各类公益活动。

5月19日,黄泥村因车祸瘫痪在床15年的汤爱军去世。其父母均年过八旬,妻子难以承受生活压力离家出走多年,女儿年幼正在上学。其安葬费让汤家一筹莫展时,多次联系帮助过汤家的梅城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了,会长黄天佑通过微信发起众筹,短时间内筹集了7000元善款,帮助汤家顺利办完丧事。

金秋助学爱意浓。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发起万名学子助学计划,志愿者协会积极对接。负责这项工作的志愿者冒着酷暑,上门走访调查每位贫困学生的家庭状况,向基金会提交需要受助人员的详细情况,顺利让50名寒门学子每人获得4000元爱心资助。资助仪式现场,20多名志愿者负责卫生、接待、协调等,默默无闻地当一片“绿叶”。“我有一群城里儿女了。”自从志愿者上门认亲后,温暖、幸福、开心便挂在今年80岁的孤寡老人肖先美的脸上。每到周末,逢年过节,都有一群穿着黄马甲的年轻人来到他家,给他送来生活物资,陪他拉家常。“不计个人得失、甘于奉献是每位志愿者的共同特点,有十几名志愿者是企业家,参加活动每次都是服从管理、默默奉献。”会长黄天佑介绍,他们把公益活动当作一项长远的事业,对安化前乡7个乡镇的特困家庭和孤寡老人、特困学生和孤儿,进行了系统性的整档入册。过去的一年,他们先后走访孤寡老人132人,为孤寡老人定期送物资、开展卫生环境整理等活动396次;走访特困学生89人,对接社会各界爱心捐款369000元,让89名寒门学子得到了学习的基本保障。同时,参加大型活动执勤安保、紧急事件协助工作280人次,节假日交通疏导执勤320人次,下乡送油送米送棉被衣服鞋袜等物资累计达88026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云峰 李良军责任编辑:何国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