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江金社区来了群暖心义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11-28 09:59 浏览量:
字体:

“老人家,腰酸不酸,腿疼吗?来,坐凳子上,我给您做个推拿。”“这里有免费体检,您把附近的老人家都喊来,让医生好好瞧瞧!”11月27日上午,踏进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江金社区华盛家园小区,远远能听到阵阵欢笑声,沿路寻找声音来源,便看到一群身披“红马甲”的义工正围着老人们说笑。

这天,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进小区”这一主题,江金社区心连心志愿服务队、益阳亚东康复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以及爱心企业义工来到社区,分成多个服务小分队,给居民清扫卫生、维修电器、理发、按摩、提供医疗咨询,同时,也将一份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册送到了居民手中。

在医疗服务小分队服务台,两位医护人员志愿者正耐心地给社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检查身体,并为有需要的居民发放常用药物。“他总说头晕,麻烦好好看看,一直没时间去医院。”年逾六旬的潘大妈一手抱着孙女,一手拖着老伴赶了过来。“天气凉了,年纪大的人容易头晕,定期量血压很有必要,发现问题要及时就医用药。”益阳亚东康复医院医生一边细心地为老人测量血压,一边提醒。“听说你们是专门治疗肩颈腰腿疼痛的,快给我看看,我一起床就腰疼,上午连着疼好几个小时。”70岁的陈大爷走到服务台前咨询。医生详细了解陈大爷的情况后,医生教给老人一套保健操缓解病痛,并建议他到医院做腰部CT查清病灶。“老人家,腰腿疼痛是常见病,但小病往往会拖成大麻烦,您可别老扛着!”听了医生的建议,陈大爷连连点头。在活动现场,有的居民排队请义工理发,有的居民从家里拿来了有故障的电器,大伙儿纷纷为这样的义工活动点赞。

记者了解到,益阳亚东康复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自今年5月成立以来,每月都会开展医疗志愿服务活动,先后为社区居民、出租车司机等群体送去健康与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莫蓉 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