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益阳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公益宣传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5-21 09:56 浏览量:
字体:

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市计量所、市中心医院、市眼镜商会、中石化等9家单位,在万达广场举办了“测量守护健康”公益宣传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龚悟云,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青峰参加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龚悟云(图中)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计量法律法规、计量基础知识宣传资料,普及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知识,就市民提出的加油机、燃气表、水表、电表等民生计量的咨询作出解答,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血糖、视力度数,免费发放常用感冒药品、太阳镜、老花镜。

为市民免费测量血糖

为市民讲解电表知识

同时,全市各地“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同步开展,活动形式各异、丰富多彩。桃江县组织车辆深入各乡镇进行计量知识宣传;大通湖区在集贸市场组织计量宣传,受理各类衡器的检定申请;安化县组织开展免费衡器检定进商超活动;各区县和有关部门在区域显要位置,通过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屏等方式播放宣传标语,较好地营造了关注计量、服务民生的浓厚氛围。

当日,共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血糖120人次,检测视力300人次;免费发放太阳镜150副,老花镜260余副,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400余人次。活动为百姓了解计量、认识计量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扩大了计量工作的影响力,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龚月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