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召开

张值恒主持 讨论并原则通过《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意见》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13 10:46 浏览量:
字体: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意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益阳市畜禽水产养殖污染防治条例》。

会议听取了关于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的汇报。2018年,我市认真落实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要求,圆满完成12件14个重点民生实事指标任务,其中超额完成8个,各项实事指标在全省绩效考核中均未扣分。今年4月16日,省绩效评估委员会正式印发全省《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意见》,12件17个目标任务指标下达我市。会议强调,要继续按照健全工作责任制、完善数据认定制、健全督查考核机制的相关要求,全力推进今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全市《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意见》,并决定按有关规定表彰奖励2018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先进县(区、市)和先进单位。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并决定报省人民政府审查。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把握契机,咬定目标,转变观念,以改革的精神推动此项工作。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要对标对表,围绕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四项内容,开展全流程、全覆盖改革。三要完善工作方案。要聚焦难点、痛点、堵点,联系益阳实际,做好结合文章;要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统筹协调,认真研究谋划。四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发挥牵头部门抓总作用,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强职能部门协调配合,推行“专岗专人、专人专责”,推动跨部门解决问题,全面推动改革向前迈进。

会议审议了《益阳市畜禽水产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决定以市人民政府地方性法规议案形式,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益阳市畜禽水产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的制定实施,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力举措。会议要求,由市司法局牵头开展相关工作,增强该《条例》(草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实效性,进一步提升议案质量;要把握节奏,与洞庭湖生态保护立法相协调,通过本次地方性立法,促进全市畜禽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袁思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