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瞿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18年第27次会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9-05 08:48 浏览量:
字体:

9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第2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污染防治问题整改工作、产业兴市考核工作,听取节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做好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要强化意识形态的阵地管理,坚决维护网络安全;要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主要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8-2021年)》。会议要求,要对标看齐,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抓好巡视巡察和迎检工作;要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各级党委要将巡视巡察作为每年的重点工作抓实抓好;要全面覆盖,提高质量,发挥巡视巡察的利剑作用;要强化整改,用好成果,进一步加强巡视巡察队伍建设。

会议传达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会议要求,要以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履行职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方针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围绕改革发展需要,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干部,壮大人才队伍;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政治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同步持续向好。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污染防治问题整改方案》。《方案》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突出以点带面,做到举一反三,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以实际成效兑现承诺。会议原则通过了《益阳市产业兴市三年行动计划考核办法》。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二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暨周立波诞辰110周年纪念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通过了相关方案,研究了下阶段筹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陈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