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召开

张值恒主持 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9-05 08:52 浏览量:
字体:

9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听取消防、经济普查以及“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督查的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听取了消防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时刻将消防安全工作放在心上。二要担当工作责任。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将消防安全工作向乡村两级延伸,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公益宣传范畴,对涉及消防安全的事项实施严格审批。三要消除重大隐患。要对重大火灾隐患实施“一单四制”督办,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四要强化基层基础。要加强消防安全的队伍、装备、基础设施建设。五要加大保障力度。要加大财政保障与资金投入。

会议听取了益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有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级各部门要吃透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二要强化保障力量。要确保设备采购保障到位、“两员”补贴保障到位、工作力量保障到位。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县(市)要组建领导小组,县乡两级要组建普查机构,各成员单位要协同推进工作,市普查办要加强调度指导。

会议听取了关于区县(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展的督查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认识再升华。“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效率的重要突破口,对优化我市发展环境、厚植发展优势具有战略性意义。二要工作再提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工作节点,对照目标,推进工作。三要督导再强化。市政府办要牵头组织督查与指导,对群众满意度低的部门严肃问责。四要沟通再到位。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提高工作成效。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团洲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项目实施方案》《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讨论并原则同意益阳市创新投资产业基金(有限合伙)设立方案调整。

会前,还组织学习了《消防法》《湖南省农村消防安全管理若干规定》《湖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陈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