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张值恒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专题研讨“国卫”复审、招商引资、新型工业化、企业帮扶等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3-06 10:45 浏览量:
字体:

3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划》,听取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益阳东部新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工程与大通湖区PPP项目实施方案、2016年开放型经济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及2017年工作目标分解、全市园区建设大会战暨新型工业化和企业帮扶工作、环境保护工作等6个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有关方案。市领导彭建忠、李伟、刘国龙、毛知兵、谭建华出席,刘时贵、卜铁洪、高德文应邀列席会议。

今年,我市将迎来“国卫”复审。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要加大宣传,形成氛围;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保障经费,稳步推进;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

招商引资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2017年,我市进一步突出产业招商、园区招商、战略招商、集群招商,通过政策扶持、团队打造、环境优化和考核评估,强力推进这项工作。会议明确,市政府领导要按照分工,督促分管部门完成年度任务;要按照产业类别,筛选出重点项目,由分管市领导跟踪对接和重点调度,确保项目进展顺利。

今年我市继续强化园区大会战,开展企业帮扶,并对《考核办法》作了适当修改。会议强调,企业帮扶要在精准上做文章,各责任单位要列出帮扶企业名单、帮扶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实行点对点精准帮扶。

环保工作是市民高度关注的。去年,我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95天,占全年的83.1%。环境综合治理成效显著,重点工业污染源排查整治等五大专项行动声势浩大。会议原则通过《益阳市水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等五个环境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牢牢坚守安全发展的红线;要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的高度警觉;要突出重点,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