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全力改善民生 狠抓工作落实

张值恒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一次常务会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1-11 11:1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新一届市政府第1次全体会议和第1次常务会议。张值恒强调,要把民生优先作为本届政府工作的重要原则,全力改善民生;要积极担当历史使命,狠抓工作落实,抓好当前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和今年良好开局。市领导彭建忠、王保胜、刘时贵、陈佑才、黄东红、谢寿保、瞿晏平、李伟、刘国龙、毛知兵、谭建华、王令波,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出席会议。

市政府第1次全体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会议同意将2017年6个方面、23大项工作内容拆分为60项具体任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项明确牵头市级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共同抓好工作落实。

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民生和社会保障工作、安全生产、信访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春节,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

张值恒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中“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的要求,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的爱民情怀,把民生优先作为本届政府工作的重要原则,时刻记在心上,并体现到工作中。张值恒要求,要担当历史使命,增强紧迫感。未来五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实现我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益阳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发展不足,全市上下加快发展的愿望十分强烈。我们承担着不可推卸的历史重任,必须毫不动摇地加快发展、为民发展。张值恒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提升执行力。市第六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益阳发展的宏伟蓝图,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和2017年益阳的发展目标及2017年重点工作,现在又对2017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关键是要抓好工作落实。要瞄准目标,突出重点,协同配合,提升效率,优化环境,在全市上下推动形成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的良好氛围。张值恒要求,要抓好当前工作,把握主动权。要开展走访慰问,加强市场监管,落实保障性政策,切实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压紧压实责任,深入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加强隐患排查整改,铁腕打非治违,严肃责任追究,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抓好春节及省“两会”、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会上,张值恒还就抓好残疾儿童康复和中心城区供水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