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筑企业成倍增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17 10:43 浏览量:
字体:

据四普查清查登记,益阳市四经普在非一套表中建筑企业共有1556家,比三经普、二经普的237家和123家分别增加1319家和1433家,相比分别增长5.6倍和11.7倍,呈现飞跃式发展。

据市统计局、市经普办会同各区县(市)和相关单位调研核查,建筑企业增长主要原因如下:

一是四经普工作有条不紊,设备先进,在企业单位清查登记上基本做到了应统尽统。

二是注册和成立公司越来越容易,使得建筑业等各类企业成倍增长。

三是建筑行业越分越细,建筑企业由单一的工程和建筑等公司向水利水电、道路交通、环保设施安装、电信安装、光电科技、景观设计建设等多领域和多元化拓展,建筑类别和企业不断增加。

四是建筑行业越来越规范,要求也越来越高,必须有营业执照才能签订和承担建筑施工合同,促使了建筑企业申报注册。

五是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日益显现,全市房地产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不断增加,对建筑企业的需求量越来越大。

六是建筑装饰和装修企业快速增长。如沅江市建筑装饰和装修企业三经普13家,四经普达到154家。

同时,随着国家税费改革,要求外地企业在本地成立分公司交税,也是促进全市建筑企业大幅增长的原因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统计局作者:胡文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