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筑行业看好 盈利能力增加

——对我市一季度建筑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景气分析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4-13 09:42 浏览量:
字体:

一季度,益阳市被调查的111家建筑资质以上建筑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整体看好,新签合同金额增加,新开工工程进度加快,企业盈利能力增加,资金周转正常。

在企业生产经营方面:今年一季度,111家企业中,新签订的工程合同金额,高于正常水平的54家、占48.6%,处于正常水平的40家、占36%,低于正常水平的17家、仅占15.3%;本季度完成建筑产品和服务比去年同期增加的53家,持平的42家,减少的16家。新开工工程进度比去年同期增加的49家,持平的47家,减少的15家。81%的企业设备利用率在50%以上,其中,11%的企业设备利用率达100%。

在企业盈利与资金使用方面:一季度,30%以上的企业盈利能力增加,53%的企业盈利持平,盈利减少的只有18家;有99家、 89.2%的建筑企业资金周转基本正常, 12家企业资金紧张,其原因依次为,货币回笼慢、工资等刚性支出较多、融资成本高、存货资金占用高等;预计下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比去年同期增加或持平的建筑企业有95家,占全部调查单位85.6%。

在企业用工方面:一季度用工需求上升的29家,持平的73家,上升和持平的占全部建筑企业的91.9%。 9成企业认为不存在招工难,认为招工难的主要原因,一是求职者对薪酬期望过高,符合岗位要求的应聘者少。企业最需要和缺少的人员主要是经营管理人员和高级技工。

在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方面:有2成企业受益于相关政策的帮助和支持,受益的政策和措施主要有简政放权、创新支持、减税降费,以及互联网+扶持政策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统计局作者:胡文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