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益阳纺织业增长11.7%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27 15:15 浏览量:
字体:

1-11月,益阳纺织业受消费升级影响,市场回暖,生产呈平稳较快增长,经济效益运行质量有所提高。 

一、生产平稳较快增长

1-11月,全市规模工业纺织企业实现增加值25.8亿元,同比增长11.7%,高出全市规模工业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增加值总量占到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的5.2%,纺织业对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贡献率8.2%,拉动全市规模工业增长0.7个百分点。

二、行业经济效益提高

1-11月,全市规模工业纺织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7.9亿元,同比增长14.5%,增速高于全市水平3.7个百分点;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20.7%,增速略低全市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

三、单位主要分布在湖区

全市77家规模工业纺织企业分布在8个区县(市),但主要集中在资江以北临近洞庭湖周边。从单位个数看,主要集中在洞庭湖区的沅江市、南县、大通湖区、赫山区,分别有22家、19家、16家、9家。从经济总量来看,主要集中在沅江市、赫山区、南县等地,1-11月分别实现工业增加值12.2亿元、5.3亿元、4.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作者:黄炜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