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益阳市规模工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2.1%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9-26 17:03 浏览量:
字体:

1-8月,全市规模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3%,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2.1%,整体经济效益保持稳定增长。

一、大部分行业利润有增长。在全市35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0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5个行业同比下降。利润总额居前五位的是分别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木材加工和木、竹、藤、棕、草制品业,这五个行业共实现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1.8%,占全市规模工业利润总额的44.9%,拉动全市规模工业利润增长5.8个百分点。

二、股份制企业利润增长贡献率最大。分注册类型看,规模以上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3.5%,利润总额占到规模工业利润的93.7%,拉动全市规模工业利润增长21.7个百分点,利润增长贡献率达98.7%;国有企业同比增长176.9%;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集体企业和其他企业利润同比下降,分别下降0.6%、16.2%、0.1%。

三、中型企业利润增幅较快。分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6%;中型企业同比增长44.6%;小微企业同比增长17.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作者:谢倩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