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 (6月10日-6月16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18 09:23 浏览量:
字体:

一、基本情况

6月10日至6月16日,12345市长热线平台共受理群众来电4857个,日均受理694个,其中投诉类40%、咨询类22%、求助类10%、建议意见类3%,当场答复和解决2477件,形成转办件1063件。投诉主要反映资源环境类357件、金融商贸财经类288件、城乡规划建设及房屋土地类286件、

交通运输管理类285件、市民生活服

务类238件、城市管理市容类213件、社会治安类190件、农林畜牧水利类179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类145件、其他1104件等方面。

二、市政府领导和市直部门领导接听热线电话情况

2019年6月13日上午9:00-10:30,张值恒市长接听了市长热线电话,共接听市民来电5个。诉求内容涉及:车辆登记证补办、垃圾清运、学校教育管理、占道经营、油烟污染、企业购买养老保险等问题。截至目前,登记受理的诉求已全部交办至相关单位,我办将重点督办,办理情况将形成市长热线专报上报。

2019年6月13日上午10:30-11:30,市交警支队支队长蔡卫红接听市长热线电话。诉求内容涉及:车辆行驶安全、交通信号灯设置、违法停车、车辆登记证书补办、非机动车上牌登记等问题。截至目前,登记受理的诉求已全部交办至相关单位,我办将根据办理流程跟踪督办到位。

三、热点问题

上周反映突出的问题:电动车政策咨询、商品房购房补贴等。

(一)电动车政策咨询。上周,许多市民来电咨询有关电动车上牌、城区限行、过渡期限等问题。根据《关于加强中心城区电动车管理的通告》(益政通〔2019〕4号)文件规定,新购置的电动车须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册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不符合国家标准且不能注册登记的电动车到指定地点办理备案手续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对已备案的电动车设置过渡期,过渡期满后禁止上道路行驶。过渡期内已备案的三轮、四轮电动车全天禁止在中心城区指定区域通行等。我办依照相关文件精神,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

(二)商品房购房补贴。近期,部分市民来电反映,2017年农村户口进城购房减免5000元的补贴,至今未发放到位。我办受理后,交办至市住房保障中心。据反馈,市民购房补贴资料已提交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正会同市公安局、市财政局一起审核购房补贴资料,因部分购房者农村户口存在问题,待购房补贴资料审核后,市财政局会将购房补贴款通过银行转入个人账户。

四、本周督查重点

市民反映,乘客在益阳火车站出站后,如厕极为不方便,请政府有关部门解决。6月10日,我办会同新闻媒体、高新区、市城管执法局和益阳火车站等单位到现场就该问题进行了督办。据了解,火车站出口由西侧改到东侧后,出站口内没有设置公厕,出站口与广场公厕(正在装修升级当中)距离大约500米左右,乘客如厕不方便。根据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如要解决该问题,需在火车站出站口新建一座公用厕所。目前,我办正在协调有关部门处理,有关情况将形成专报报市政府领导。

6月10日,我办会同媒体和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等单位对雄森国际房地产开发公司长期占用大桃路人行道施工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有关情况正在协调处理当中。

五、本周工作动态

6月11日,市政府秘书长杨光辉在市长热线专报第7期《关于解决市长热线工作作风不实整改情况的汇报》中批示:“市长热线办对市长热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明了。望在以后的工作中逐一扎实落实。要充分运用与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媒体和特邀监督员作用,动真碰硬,精准施策。对交办问题应付办理、敷衍办理、虚假办理、推诿卸责、拖延不办的出招亮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办理工作的实效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与信任”。

6月13日上午,张值恒市长来到市长热线集中受理中心,调度市长热线工作,并通过热线电话与群众交流沟通,倾听并回应群众诉求。

张市长指出,市长热线是市委市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反映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第一窗口,市长热线反映的问题解决与否、解决得如何,就是党委政府工作效能的温度计和作风的晴雨表,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特别是对投诉反映较多的问题,要深入一线调查、督办和回访,确保人民群众满意。要时刻保持最佳运行状态,搭建好平台,完善好基础,加强社情民意的分析研判,更好服务群众。要牢固树立民本情怀,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为市民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定期培训热线办工作人员,增强工作使命感、荣誉感。要完善热线工作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工作层次和水平,更好发挥市长热线的功能作用,努力把市长热线办得更好。

为落实张市长和杨秘书长的指示精神,我办已组织本办人员认真学习并原文转发有关单位贯彻落实。下步,我办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强与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联动,加强督查督办,克服热线办理中存在的作风不实问题,切实解决群众诉求,提高工单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

市长热线工作办公室 

2019年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长热线工作办公室作者:何迎希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