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周报 (8月26日-9月1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1 16:30 浏览量:
字体:

一、基本情况

8月26日至9月1日,12345市长热线平台共受理群众来电2717个,日均受理388个,其中投诉类40%、咨询类25%、求助类14%、建议意见类4%。当场答复和解决1851件,形成转办件766件。占前三位的分别是交通运输类258件、资源环境类226件、科教文体宣传类210件。

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群众来电357个,当场答复和解决236件,形成转办件121件,主要反映消费维权、食品药品、物价等问题。

二、领导接听

2019年8月29日上午9:00-11:00,市教育局副局长欧阳林接听市长热线电话。诉求内容涉及:教师招聘、学校管理、学生教育、新生入学、学区房划分、社会实践等问题。截至目前,登记受理的诉求已全部交办至相关单位,我办将根据办理流程跟踪督办到位。

三、热点问题

本周反映突出的问题:教育管理、劳动维权和ETC车载器等问题。

(一)教育管理。本周,市中小学陆续开学报名,许多学生家长反映学区划分、学位不足、学生健康、学费涨价、社会实践、学校配套设施等问题。我办受理后立即与教育部门取得联系,耐心为学生家长做好解释工作。对部分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教育部门。即将开学,我办将高度关注,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切实保障学生权益。

(二)劳动维权。桃江牛潭河湘益木业公司员工反映,公司拖欠百多位员工5个月工资。经了解,2019年8月12日,桃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桃江县经济开发区、桃江县公安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对湘益木业公司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存在拖欠工资的问题。联合调查组当场对湘益木业公司下发了限期改正指令书,并约谈了公司法定代表人。经协商,该公司在8月31日前将所欠4月份工资支付,9月15日前将剩余所欠工资支付到位。回访市民,4月份工资已发放到位。

(三)ETC车载器。近期,许多车主反映ETC系统故障、显示失效、扣费异常等问题。经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联系了解,涉及到ETC车载系统扣费异常情况,可以直接向省高管局进行投诉, ETC车载本身出现故障需向办理银行反映。针对该问题,我办会继续做好解释工作,及时交办处理。

四、本周工作动态

(一)8月26日,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康平、市政府督查专员张荣华调度市长热线工作。听取市长热线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为加强市长热线工作,胡康平副秘书长每周一上午调度市长热线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二)8月27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处处长刘学如一行,来我市12345市长热线集中受理中心和12315指挥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长热线办作者:何迎希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