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 (6月17日-6月23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6 09:30 浏览量:
字体:

一、基本情况

6月17日至6月23日,12345市长热线平台共受理群众来电5109个,日均受理730个,其中投诉类41%、咨询类24%、求助类14%、建议意见类3%,当场答复和解决2564件,形成转办件1100件。投诉主要反映金融商贸财经类344件、社会治安类331件、市民生活服务类317件、交通运输管

理类299件、城乡规划建设及房屋土地类293件、资源环境类260件、城市管理市容类232件、农林畜牧水利类210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类151件、其他878件等。

二、领导接听

2019年6月20日上午9:00-11:00,市公安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克良接听市长热线电话。诉求内容涉及:治安管理、电动车登记上牌、派出所后勤管理等问题。截至目前,登记受理的诉求已全部交办至相关单位,我办将根据办理流程跟踪督办到位。

三、热点问题

上周反映突出的问题:电动车上牌、病死猪处理、学生入学等问题。

(一)电动车上牌问题。《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中心城区电动车管理的通告》(益政通〔2019〕4号)于6月15日正式实施以来,我办共受理市民关于电动车管理方面的投诉、咨询、建议152件,市民主要反映购车发票遗失、无车辆合格证影响上牌,外地户口、农村户口无法上牌,部分路段禁行影响出行等。受理群众诉求后,我办及时联系了市交警支队,并根据相关政策,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政策宣传和解释(已形成市长热线专报报市政府分管领导)。

(二)病死猪处理问题。近期,许多市民来电反映,一些病死猪没有采取掩埋、消毒处理,随意丢弃在河边、沟渠、道路边,担心会发生疫情,或流入市场,希望政府部门及时处理。我办受理后,及时交办市农业农村局和相关区县(市),要求有关单位加强监管,迅速处理。投诉涉及区域:赫山区兰溪镇鄢家垸村、欧江岔镇欧江岔村、岳家桥镇石坝口村、笔架山乡张家塘村、新崇安村、泉交河镇竹泉山村、沧水铺镇珠波塘村,资阳区长春镇东乡村、香山村、曙光村、和平村、鹿坪至和平村、新桥河镇铁炉村、张家塞乡合兴村,东部新区大泉村等地。该问题我办将专题向市政府报告,并持续跟踪督办。

(三)学生入学问题。上周,资阳区壹号公馆小区部分业主反映,购房时开发商承诺业主小孩可在资阳区人民路小学就读,但咨询区教育局后不能在该校读书。我办接到投诉后,交办市住房保障中心和资阳区。市住房保障中心反馈,该小区2018年开始建设,有开发、预售资质,预计还需两年时间完成建设,无法完成收房手续;资阳区反馈,根据文件规定,按片区招生报名的小区,需实际入住半年以上,并提供水电气消费明细单(发票)。壹号公馆小区的学生暂时不符合政策规定,可按照户籍或务工所在地的三、四类招生报名就读。我办将做好学生家长解释工作。

四、本周督查重点

(一)5月底,秀峰公园北门航运公司家属楼后面一棵大树倒塌,导致房屋损坏,存在安全隐患。我办交办后,市海事局和市园林绿化部门均认为砍伐移走该树是对方的责任,该问题一直久拖不决。6月21日,我办组织双方现场处理,责成市海事局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对损坏房屋进行修护,由市园林绿化部门尽快处理倒塌大树。

(二)近期,关于饮用水水质浑浊、发黄、水质差的投诉呈上升趋势。根据市长热线办安排,上周,益阳电视台等媒体的市长热线栏目记者集中调查了沅江市草尾镇乐园村和赫山区衡龙新区八一村的饮水问题。其中,草尾镇乐园村安置小区自来水水质差已经有三年时间,由于草尾镇区地下水水源质量下降,镇自来水管网有其他水源进入导致水质变差。草尾镇政府表示,近期将组织对自来水管网进行地毯式清查,修复破损管网,加大对水源的净化和沉淀工作,确保水质达到优质饮用水标准。

五、本周工作动态

为落实张市长和杨秘书长指示,切实解决群众诉求,克服市长热线办理中存在的工作作风不实问题,6月18日,市政府督查专员张荣华组织召开市长热线疑难工单交办会,就4至5月的11个疑难工单,进行了集中讨论和现场点评。会上,所有疑难工单都明确了责任主体或牵头单位,要求在7个工作日内将问题进一步调查处理到位。同时,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热线办理质量,形成多部门联合处置机制,听民声、察民情、谋对策、见时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真正把市长热线办成政府与百姓的“连心桥”。

邀请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余强参加了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长热线办作者:何迎希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