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菜价普遍下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4-18 09:54 浏览量:
字体:

“跟前一段相比,菜价降了些,菜品也丰富了许多。” 4月17日,一位在桃花仑菜市场买菜的市民告诉记者。记者在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采访发现,菜价普遍下降,降幅20%至40%。

当日上午,记者在桃花仑农贸市场看到,打理井然的摊位上,摆满了各种蔬菜,记者细数发现,每个摊位有近30种蔬菜。“要买菜吗?现在萝卜菜、苋菜、荷兰豆、蒜苗是当季菜,好吃又实惠。”一位摊主见到顾客上门,马上推销起来。他告诉记者,近段时间随着气温升高,苋菜等本地菜陆续大量上市,价格每天都呈下降趋势,而且销量比较大。

随后,记者走访附近几家超市和菜市场,发现维持了大半个月的高菜价均有了松动,出现普遍下降趋势。尤其是其中的叶类菜,比上周有所下降。如,上周价格在5至8元每500克的空心菜、苋菜、小白菜、萝卜菜现在分别降为4.5元、4元、4元、4.5元,降幅达30%左右。

记者对比上周菜价,长豆角、青辣椒、红辣椒、西葫芦、蒜苔、冬瓜每500克目前分别下降了1元、1.5元、1.5元、1元、4元、0.5元,当天价格分别为6元、6.5元、6.5元、4.5元、6.5元、3元。其中蒜苔降了4元,降幅40%之多。鲫鱼、鸡蛋、猪肉、牛肉等荤菜价格比较稳定,每500克分别为8元、14元、12元、38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曹灿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