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将进入菜价最便宜时段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13 10:04 浏览量:
字体:

“最近天气见好,本地蔬菜批量上市,菜价普遍是下降的趋势,现在这种时候,基本上是一年中菜价最便宜的时候。”6月12日,中心城区赫山南市场经营蔬菜生意的榜师傅告诉记者。记者走访中心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发现,当季蔬菜品种丰富,与上月中旬相比,大部分菜品价格下降20%至60%。

12日上午,记者在走访赫山南市场、桃花仑农贸市场时看到,本地蔬菜品种丰富多样,且价格实惠。“不带催肥的本地空心菜,两块钱一斤,来一点吗?”一位摊主正招呼挑选空心菜的顾客。与上月中旬相比,空心菜的价格下降了60%,降价明显的菜品还有青椒、丝瓜、苦瓜、玉米、茄子、四季豆、长豆角、藕尖等,其分别从每千克18元、10元、12元、12元、10元、12元、10元、24元,降为每千克8元、6元、7元、8元、6元、8元、8元、18元,降价幅度在20%至60%之间。

除了部分菜价下降之外,多种本地新鲜蔬菜陆续上市,如小青南瓜、高笋(茭白)、红豆角、萝卜菜、新鲜黄花菜、南瓜、冬瓜等,其价格分别为每千克7元、16元、14元、8元、20元、6元、6元,想尝鲜的市民,可以在市场购买到新鲜的菜品。

菜品丰富,市场菜价下降,摊主为了吸引更多顾客的购买,从菜品口味、附属服务方面下足功夫。“现在的老板会做生意呢,雪里蕻都做了两种口味,有带酸味的和不带酸味的,满足不同口味的人的需求。”一位在桃花仑农贸市场买菜的市民与同伴正在议论雪里蕻。除了雪里蕻,还有土豆、胡萝卜、莴笋等菜品,进行粗加工,切成丝一篮一篮卖,方便了市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园园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