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菜价稳 莲子上市受青睐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7 09:18 浏览量:
字体:

6月26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发现菜品丰富,菜价平稳,新鲜莲子上市,广受市民青睐。“莲子多少钱一斤?”“20块一斤,就剩这1斤多了,要的话,便宜卖,28块钱,都给你。”26日8时许,赫山南市场已有新鲜莲子出售,莲蓬售价为每公斤30元,莲子售价为每公斤40元,询价、挑选的市民络绎不绝。其它近期新上菜品,如瓠瓜、凉薯、野菱角肉、芋窝子、芋头,价格分别为每公斤5元、5元、36元、8元、9元。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市民偏爱售价平稳的当季本地蔬菜,如每公斤6元的长豆角、5元的南瓜、5元的冬瓜、7元的四季豆、6元的丝瓜、4元的空心菜、8元的苦瓜、8元的红薯叶、7元的西红柿等;既能新鲜切丝小炒,又能做浸坛子菜的藠头,也有颇多市民购买。

本月以来,中心城区菜价稳定,大部分菜品售价浮动不超过2元,降幅30%以上的菜品少之又少。与上月下旬相比,小龙虾的价格有小幅上涨,统一称重的价格从每公斤26元涨至32元,涨幅为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园园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