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肉类水产品价格上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08 09:21 浏览量:
字体:

“最近猪肉、鸡肉、鸭肉涨价了,生活开支增加了不少。”8月7日,在中心城区赫山南市场,市民何女士告诉记者。随后,记者走访发现,不仅猪肉、鸡肉、鸭肉价格上涨了,泥鳅、鳝鱼、海鲜等水产品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猪肉从半月前的每500克12元涨至21元,涨幅达75%。

10时许,记者在赫山南市场肉类区看到,近30个肉摊有18个摊的肉已经售罄。“猪肉供应量比较小,每天不到中午就卖光了。”一个肉摊老板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介绍,近段时间猪肉价格上涨幅度大,当天猪肉价格为每500克21元,与两周前每500克12元相比,上涨了9元。他说,近期市场上的猪肉价格已经超过了前两年的最高价。由此,一些市民开始减少对猪肉的消费,选择其他肉类替代。猪肉涨价明显拉动了牛肉和鸡肉、鸭肉的零售价格,黄牛肉价格从每500克38元上涨至45元。

猪肉价格上涨,市民除了选用鸡肉、鸭肉作为替代品,还有不少人将目光投向了水产品。在赫山南市场水产区,记者看到,每个店前都有市民排队购买水产品。“近半个月水产品生意十分火爆,尤其是雄鱼、黄鸭叫、草鱼,经常出现卖断货的现象。”一水产店老板介绍。她说,近段时间水产品供不应求,价格也不断上涨,每一款鱼每500克平均上涨2至3元,目前草鱼、雄鱼、鲫鱼、鳊鱼、黄鸭叫、鳝鱼、泥鳅价格分别为每500克8元、10元、12元、11元、20元、36元、28元。

随后,记者来到康富路步步高超市,发现水产品区和熟食区的顾客络绎不绝,“卤制好的半成品最省事。”一位市民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曹灿 洪捷 彭晓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