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大部分菜价上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15 09:17 浏览量:
字体:

8月14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发现,蔬菜类菜品不似上月丰富,且大部分菜价出现上涨趋势,青椒、猪肉价格上涨最为显著。

14日8时许,记者来到赫山南市场,看到蔬菜售卖摊位上的菜品不似上月丰富,尤其是绿叶蔬菜类供应量明显减少。“连续的高温天气,影响了蔬菜的生长,且当季菜快进入尾声,市场供应相对减少。”一蔬菜摊主表示,持续高温导致蔬菜生长缓慢,影响了摊位菜品的种类与供应量。随着供应量的减少,菜品价格也随之上涨,如青椒、长豆角、茄子、苦瓜、黄瓜、藠头、红苋菜等,与上月中旬相比,出现不同价格的上涨,现售价分别为每500克4元、5元、2.5元、3.5元、2.5元、6元、4元。其中,青椒、藠头、长豆角涨价最为显著,价格涨幅分别为166%、71%、67%。与去年同期相比,青椒价格从每500克3元涨至4元,涨幅为33%。

鲜肉类方面,与上周相比,猪肉从每500克21元涨至22元;在桃花仑农贸市场,排骨的售价已经涨至每500克30元。黄牛肉价格为每500克45元,与上周持平。鸡肉、乌鸡价格分别为每500克18元、28元。鲜肉市场的较高价位,让部分市民将选择转向冷冻类市场,每500克18元的鸡脚鸡翅、10元的鸡腿、25元的鸡前翅、17元的鸡胗鸭胗等,吸引了颇多市民的购买。

此外,与上周相比,部分水产类价格出现小幅下降,草鱼、雄鱼、鲫鱼、鳊鱼、黄鸭叫、泥鳅,现售价分别为每500克7元、8.5元、8.5元、8元、17元、27元。其他如鳝鱼、牛蛙、花甲、基围虾、小河虾,售价分别为每500克40元、10元、6元、40元、30元。

其他,如鸡蛋零售价,与上季度相比,从每500克5.5元涨至6元;“1元菜”仅有少量菜品,如空心菜、南瓜,现售价均为每500克1.5元;油麦菜、茭白(高笋)、玉米、土豆等售价较为平稳,其售价分别为每500克3元、10元、4元、2.5元。“天气太热,只想吃点起口味的菜。”一位正在挑选凉拌菜的市民感慨,连续的高温天气,影响了人的食欲。记者看到,凉拌菜、卤味等摊位前,聚集了不少选购的市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园园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