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干旱天气蔬菜供销和价格情况分析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23 10:19 浏览量:
字体:

为做好我市干旱期间蔬菜产品的保供稳价工作,按照省价格监测分析中心工作部署和委领导工作安排,我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每日深入各农贸市场和超市调研了解蔬菜供销和价格情况。

根据市场调查,目前我市蔬菜市场供应比较充足,但受干旱天气影响,本地部分蔬菜产量下降,价格呈现上涨趋势,具体情况为:

白菜、黄瓜、茄子、西红柿、青椒、白萝卜、南瓜价格分别为每500克2.5元、6元、6元、5元、5.5元、2元、3元;价格对比上周呈现3涨4平趋势,其中黄瓜上涨1.5元,茄子上涨1元,青椒上涨0.5元,周环比分别为上涨33.3%、20%、20%,其余品类价格均持平。同比分别为上涨25%、上涨98%、上涨93.5%、上涨19%、上涨83.3%、持平、上涨36.4%。

下一步,我监测中心将继续加大对蔬菜产品的监测力度和频次,及时上报蔬菜供销和价格变动情况,为保供稳价工作做好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彭雨薇责任编辑:市发改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