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4-30 09:30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南县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

一、青树嘴镇三新村党总支书记蔡政军违反工作纪律案。2016年,蔡政军担任青树嘴镇三新村党支部书记,其扶贫帮扶对象陈某在当年拆旧房建新房时未享受危房改造补助。2018年4月,蔡政军同意将陈某父亲拆旧建新的房屋违规以陈某的名义申报危房改造,使陈某于当年12月获得了补助款22000元用于其父危房改造。蔡政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青树嘴镇青树嘴村党总支部委员兼村会计黄建修违反工作纪律案。2016年,黄建修担任青树嘴镇原青树村(2016年3月,原青树村、仁寿村、清和村三村合并为青树嘴村)村会计,代为负责该村事务期间,在贫困户识别工作中没有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进行审核,导致该村村民文某违规申报为贫困户,后文某顺利成为了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并分配了一套安置住房。黄建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茅草街镇友谊村党总支部委员、村委委员郭辉武违反工作纪律案。2014年12月,郭辉武担任原永定村(2016年3月该村并入友谊村)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在初审其母亲申报乡村医生困难补助时,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将其不符合申报条件的妻子李某也一并初审通过并上报,后李某在原县卫生局审核时未能通过。郭辉武对上述问题负有直接责任,违反廉洁纪律,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情形,郭辉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南县纪委监委作者:责任编辑:袁思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