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8 08:5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五一”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安化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平口分中心原主任刘继伟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

  2014年至2021年,刘继伟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折合共计3.945万元,并违规赠送礼品礼金。刘继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刘继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赫山区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郭志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21年,郭志斌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折合共计7.84万元。郭志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11月,郭志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三科监督工程师张威武违规收受红包问题。

  2022年8月22日,张威武在进驻益阳某项目开展考评检查工作时,作为考评检查组成员,在全省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行动后,顶风违纪,私自接受项目方资料员的委托,擅自收受红包礼金4500元(其中张威武个人500元),在分送给考评检查组其他成员时被拒收。截至8月24日上午,4500元仍在张威武手中,后被局机关纪委查获。2022年11月,张威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南县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小明,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壮志,原办公室主任曾令选超标准、超范围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2017年至2021年,南县统计局虚列支出套取资金用于报销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费共计51万余元;违规发放各类补贴共计2.52万元。上述三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张小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张壮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曾令选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上述4起案例,涉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套取资金支付超标准、超范围接待费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硬杠杠缺乏敬畏之心,对触碰纪律红线心存侥幸,也反映出“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复杂,隐形变异行为潜滋暗长。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严格用党章党纪的尺规约束自己,时刻自省自律,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是容易反复出现的“节日病”,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党员干部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扣公款公权、紧盯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现象加强监督检查,对各种不正之风持续亮剑,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作者:责任编辑:市纪委
打印 关闭